皮这一下很卡丘

【锤基】茉莉之书

设定:樵夫锤×精灵基
(我成功写砸了_(´□`」 ∠)_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很久很久以前,在遥远的地方有着一个小村庄,它坐落在美丽的青山之下。
   
    村子里有一位樵夫,他叫Thor。Thor有着强健的体魄和英俊的相貌:一头闪耀的金发,好似流溢着珍贵的鎏金;一双坚定的蓝眼,好似镶嵌着大雨冲刷后的宝石;一尊健美的身躯,好似天火炼造的锻铁。

     Thor明媚得如同太阳的儿子,村子里的很多姑娘都对他倾心不已,但Thor不曾与哪一位姑娘交往过,一是觉得时间还早,自己并不想考虑这个方面,二是他认为自己你的嘴太笨了,说不出甜言蜜语,讨不得姑娘欢心,与其过分追求,倒不如老老实实,等着哪一天丘比特的箭穿过了自己的心房,到那时再坠入爱河也不迟。

     日月交替,四季变换,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在Thor挥起斧子的指缝间偷偷溜走,他也未曾被爱神光顾过。

     命运就是这么令人捉摸不透。

     就在Thor以为他可能要打一辈子的光棍的时候,终于,爱神提着他那把雕花的小银弓跌跌撞撞地飞过来了。

     那天,Thor要砍的木柴很多,所以直到东边的天幕挂上了一轮皎洁的明月,他才决定收工回家。

     Thor朝山下走着,他很少走夜路,从未仔细看过夜晚的山林。今夜,因为有着圆月的缘故,而天空又恰巧无云,柔和的月光笼罩在山间的小路,像是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,一切那么朦胧而具有美感。Thor一边走,一边欣赏着这难得的景色,空气里隐隐飘散的茉莉花香味让他心醉不已。

     一丛小树窸窸窣窣,Thor顿下脚步,大着胆子朝林子里张望,什么也没瞧见。他觉得奇怪极了,正低头稍稍思考,忽然,瞧见一旁的草丛动了动,竟钻出个人来。

     Thor惊讶了,大晚上的,这林子里除了他竟还有人。等他定神一看,惊讶之心更是挡不住了。

     面前的人容貌太过俊美,但他和Thor不一样,Thor是如同太阳般明媚似火,而这个人如月色般静美,他有着黑夜浸染的鸦发,祖母绿色的眼眸和纤瘦的身材,莹白的皮肤像是包裹着一层软玉。他俊美得就像黑夜,拥有寂静与群星。①

     “你为什么这么晚还在山上?”那人走近Thor,问了这样一个问题。他的声音如同最优美的诗调,说这话的时候,他那双松绿的眼睛直直注视着Thor。

      Thor如实向他说明了原因,同时在心里默默想着,自己从来没有在村子里见过这样一双美丽的、有魔力的眼睛,这双眼睛注视着自己,好像要钻到自己的心里去。

     那人歪着头想了想,低垂着眼,蝶翼般的睫毛在眼睑下投下一小片阴影,Thor想亲吻一下那微阖着的双目。

     然后他真的就那么做了,他凑过去,在那漂亮的眼上留下一吻,如同一位,小心翼翼的、虔诚的教徒在祷告神明。

     Thor的唇沾染了花香,花被温柔的阳光抚过,那人带着一点惊讶抬起头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 “Thor”
 
     那人随即又低下头,像是在回味,然后他又微笑着扬起脸,带着柔美的月色:“我叫Loki”Loki叫Thor伸出手来,在他的手心里留下一朵小白花:“你明天,到这里再来找我,可以吗?”Loki的眼神里带着一丝期待,Thor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。

     在那之后,Thor每天都到山上找Loki,慢慢的,他们变成了一对恋人,Loki告诉Thor,他是这山里的茉莉花精灵,遇见Thor的那夜,他过晚地在山里流连,恰巧遇到了Thor,被这黑夜也掩盖不住的相貌吸引,这才鼓足勇气从树林里走出来,这一段时间的相处,他发现,Thor还有着一个更值得令人赞赏的、不被黑夜所埋没的太阳般的灵魂,这一切,使他再次鼓起勇气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。
 
     Thor单纯的希望,他最爱的精灵,能拥有一个漂亮的花环。

      于是,他送给Loki一个他亲手编织的茉莉花环,他想不出什么更好的礼物送给Loki,他觉得,这一个花环,是他所有的心意,包含着他所有对Loki的爱。

       Loki很感动,Thor握住Loki的手,说他们一辈子也不要分开,这个花环就是他们的信物。

      每当Thor这样说,Loki总是浅浅的微笑着,但这样的笑容却掩盖不住眼底一种淡淡的忧伤。
 
      冬天过早地来了,大雪覆盖满山,Thor仍旧天天去山上砍柴,但却再也没有见到过Loki。

      岁月,是如何的奔驰,挨过了冬季,便迎来了春天。②
  
      茉莉花开的时候,Thor在一棵茉莉树下见到了Loki,但即使他呼唤出了Loki的名字,Loki注视Thor的绿眼却含着说不出的迷茫。

      Loki不记得Thor了。

      Thor想起小的时候,大人们曾给他讲过的故事:

      每一个花的精灵在冬天都会随着积雪一起冬眠,等到来年春天的时候他们和雪花一起化掉,等到温柔的春风唤醒了大地,它们就会随着第一朵花儿重生。但重生之后的精灵,不会记得去年发生过的事情。
 
     Loki早就从树神爷爷的口中了解到了这种命运,但他没有来得及在冬天的到之来前告诉Thor。

     Thor感受到了一种无边的心痛,一切都不复存在,一切又都重新开始。

     之后的每年,Thor都会去山上重新认识Loki,重新给他编织花环,Loki还是和每年Thor见到他一样优雅迷人,他们的爱情,仍然纯洁,仍然不渝。

      在某一年,村庄里出现了罕见的干旱,无奈,人们只得迁徙,离开这片他们生活了多年的土地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很多年之后,人们又回来了,很多人年事已高,带回了新的子女。可Thor仍然只身一人,只是领养了个孤儿。人们不理解,为什么那么优秀的Thor大半辈子以来,从不寻找配偶,又总是在编织茉莉花环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年幼的孩子兴奋的告诉Thor:“爸爸爸爸,我今天在山里看到了一位漂亮的哥哥!”
  
       “他有着黑色的长发”
       “碧绿的眼睛”
       “他身上有茉莉花香”

       Thor的身体颤抖了一下,转身,捧起放在床头的新编织的花环,又直视年幼的孩子:“带我去见那个哥哥”

        Thor的脚步像是生了风,孩子问他为什么走得如此快。

        他说,他不想再一次错过。

        果然,在茉莉花树下,是那抹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时年流转,世事变换。

        Loki还是Loki,那茉莉花的精灵。

      
   
      “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Loki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Thor”

        茉莉花环
         终于,又回到了精灵头上

【END】

①你就像黑夜,拥有寂静与群星。——聂鲁达
②我看到那些岁月如何奔驰,挨过了冬季,便迎来了春天。——梭罗

评论(3)

热度(14)